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典。在收看直播后,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表示,观看了中共百年庆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历史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期望。从1840年起,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从那时起,无数仁人志士流血牺牲,前仆后继,为民族的独立解放奋斗着,各种救国方案轮番出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通过艰苦奋斗,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前途。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发展历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更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正如总书记说的,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总书记寄希望于青年一代,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年轻一代的代表们则坚定的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后继有人。中共百年历史取得的光辉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也是包括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国人民的骄傲。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一员,我们也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共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党为师,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在第二个百年历史征程中,做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韩芸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民族危亡之际,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民主与富强,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救国方案,均以失败而告终。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出现,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之初的五十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九千多万人,中国也从满目疮痍、积贫积弱到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民革云南省委多年来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民革党员深刻认识到当年民革前辈们为何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牢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进入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工作有了新要求,也对大家提出了新的希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大家要团结起来,凝聚智慧和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机关的中共党员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共产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大家看到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时感到分外亲切,一致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也都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发来感言,一致表示,将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能,为谱写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