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座谈

民革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座谈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6月17日,民革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座谈。民革曲靖市委三级调研员游方华,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胡浩、副主任包琳,以及民革曲靖市委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游方华介绍了曲靖市的民革组织的历史沿革和民革的基本职能,并对民革曲靖市委近期的履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游方华指出,民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曲有关单位对口联系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保证民主党派市委知情明政,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的实际需要,对进一步促进曲靖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市人民检察院每年主动上门与民革曲靖市委开展座谈,即是贯彻落实中共曲靖市委对口联系工作制度的具体体现。他代表民革曲靖市委向市检察院对民革工作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胡浩重点围绕曲靖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座谈中,双方就环保公益诉讼、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惩戒、加快曲靖市工读学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民革曲靖市委还就今后与市检察院继续探索深度合作机制,互通有无,密切沟通协商,相互支持配合,积极创造条件,深入研究对口联系工作内容和形式,切实推动对口联系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了建议意见。

( 民革曲靖市委 王钱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