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

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6月22日,“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在民革云南省委机关成立。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雷耀民,副主任杨焱平、杨娟,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秘书长金昊、二级巡视员韩芸出席挂牌成立仪式。雷耀民与李兴华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座谈会上,雷耀民介绍了成立工作室的初衷。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全国政协也在不同场合和文件中多次要求界别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开展界别群众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取得真正实效,省政协经过周密研究,并作出专门部署安排,要求各专委会作为牵头实施单位,打造界别委员联系群众的工作阵地,做到委员履职和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便捷化。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通过与民革云南省委商量研究,决定成立“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希望双方通过研究和探索,把“工作室”建设成为省政协联系群众的平台、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民革省委联系的平台、民革省委与民革党员联系的平台。

李兴华表示,会按照省政协的安排,与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加强联系沟通,共同研究如何开展好“工作室”的工作,争取把工作室建设好、管理好,在加强民革党员思想引领、推动党的政策落实、反映群众社情民意等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文/龙霞 图/黄虎、张梦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