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参加“爱在春城人家”家风文化主题展活动

民革昆明市委参加“爱在春城人家”家风文化主题展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2日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和未成年心目中落细落实,全面展现中华民族经五千多年的实践、感悟,提炼而形成的优秀传统家风,5月25日,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带领机关干部到云南省图书馆参加“爱在春城人家”家风文化主题展活动。

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反映着整个社会文明的程度;家教家风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基础,是引导家庭成员感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要让全体干部职工注重家风教育,常吹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

   

本次主题展览分为“图”“福”“宝”“信”“书”等多个板块,共展出百余件家训书法、家风绘画、全家福照片、家书家信、传家宝老物件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家风家训作品。特别挑选出来用作展览的部分昆明市“最美家庭”,打造了怀旧家庭场景、老街老巷、怀旧照相馆等沉浸式展区,让大家找寻儿时记忆,重温美好的家庭温馨时光。主题展将颂党恩与传家风有机结合,除现场图文、实物展示,还有二维码拓展链接,可以进行线上浏览,十分便捷新颖。

通过此次家风家教主题实践宣传活动,以家庭小角落的不断变迁,折射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凸显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家风对家庭成员具有的深刻影响。我们要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为社会的大和谐贡献力量。

( 民革昆明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