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谢长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民革党员谢长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5月18日,由大理州博物馆主办,云南印社、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大理州文管所、大理州非遗保护中心协办的“玖秩凝萃——谢长辛先生捐赠书法、篆刻、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大理州博物馆举行,共展出大理民革党员谢长辛先生捐赠给大理州博物馆永久保存的国画、书法、水彩、版画、篆刻151件,其中有不少是国展、省展和州市各级参展的优秀作品。

大理州副州长李泽鹏出席仪式并宣布作品展开展。大理州政协副主席陆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文献研究院艺术部主任、云南印社副理事长杨瑾,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薇,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社科联主席王峥嵘,州文联主席汤培德等相关领导,谢长辛及其家人,以及书画收藏家等出席开展仪式。

赵薇致辞时说:大理是一块艺术创作的沃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灿若星辰。这次谢长辛先生把自己的151件艺术精品捐赠给大理州博物馆永久保存,不仅丰富了大理州博物馆藏品内容,也为广大观众提供学习、鉴赏艺术佳作的机会。

谢长辛对各位嘉宾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回顾了自己与艺术结缘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对画画的一些经验和感悟:用对生活、对大自然深挚的爱创作作品,通过艺术构思,塑造意境,抒发出自己的情感。

本次展览受到书画艺术界热捧,来自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近200人参观展览,见证了这场艺术盛宴的开幕。           

(寸香妹)


画家简介

       谢长辛,原名谢章生,1930 3 月出生,原籍江西于都,民革党员。系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理事、滇云印社社务委员。曾任大理市美协、书协主席。他创作的各类作品先后入选省级以上展览100余件,发表于省内外报刊约300余件。
( 寸香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