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车祸无情,人间有情

车祸无情,人间有情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5月18日凌晨1:55分,云南个旧至蛮耗岔金平二级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满载16吨香蕉的大车侧翻,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民革个旧市卫生支部党员徐萧接到急救通知,立刻带领医院急救人员赶往现场予医疗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分工合作。一名伤员为驾驶员,被卡在驾驶位,左下肢肢体活动受限,由消防人员抬出后,徐萧医生马上给与开通静脉通道、夹板固定、伤口包扎,吸氧之后搬运救护车。另一名伤员较为严重,因为车子侧翻,被卡在驾驶室后排与地面。从车里抬出后,患者面色青紫,意识障碍,呼之不应,医护人士立即让他口咽通气管保证氧合,送至救护车上后予颈托固定,并开通静脉通道,面罩吸氧。在转运路途中该患者出现烦躁、恶心、呕吐,血压、血氧饱和度下降,心率增快,徐萧等医护人员又立即加快输液,并给予面罩吸氧,清理口腔异物,最终顺利将伤员送到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ICU进行后续治疗。

在成功抢救两名车祸伤病人后,徐萧医生表示,只有平时不断加强急救技能的培训和考核,才能在关键时刻救助病人,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彭冬芸   /徐萧

( 文/彭冬芸 图/徐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