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喜报!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万立被省政府授予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喜报!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万立被省政府授予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日前,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云政发〔202110号),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195人为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万立位列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此次省政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就是要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号召全省人民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万立副主委身兼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等多项职务,每一项职务都认真对待,兢兢业业,谦虚谨慎,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作为一名执业律师,专业技能精湛、实务经验丰富。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办理刑事、民商事案件及非诉讼业务共2000余件,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积极推进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主动担任省政府等16家政府机关法律顾问,参与400余个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专家论证,针对政府重大事项及重点项目出具法律建议书1900余份,协助政府部门预防及处理信访、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相关纠纷。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带领全省律师成立21个专项法律服务团,为各级党委政府、各类企业、农民工、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积极带领全省律师开展法规汇编、法律知识问答、法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公众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

( 黄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