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赵正祥:丹青绘就扶贫故事

民革党员赵正祥:丹青绘就扶贫故事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2021年3月至5月间,民革党员、青年画家赵正祥受邀先后在曲靖博物馆、曲靖石林酒店、云南省文化馆展出“赵正祥驻村扶贫主题油画作品展”,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和赞誉。

赵正祥系民革曲靖市委师范学院支部党员、曲靖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民族画院画家。自2008年以来,先后5年被云南省曲靖市文旅局选派到会泽县驻村扶贫,在干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沉下身子,亲近群众,从扶贫帮困中汲取了丰富的创作营养,用手中的丹青画笔,创作了《消失的村庄》、《精准扶贫·异地安置》、《美丽家园》、《某日·记忆》、《希望的田野》、《乡愁》、《红土地上的耕耘者》等66幅优秀油画作品。

赵正祥作品以驻村扶贫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立足广大农村的生活实际,饱含深情地记录了驻村历程,凝聚了他对驻村扶贫这段特殊工作经历的回望和珍视,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质朴的生活气息和永不向贫困屈服奋斗精神,展现了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一个民革党员“丹青绘初心 倾情助扶贫”的赤子情怀。

( 民革曲靖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