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学党史不忘初心 强信念牢记使命——民革省委“博爱讲堂”再次开讲

学党史不忘初心 强信念牢记使命——民革省委“博爱讲堂”再次开讲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7日   

8月24日下午,民革省委“博爱讲堂”再次开讲。中共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民革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袁鼎强以“学党史不忘初心  强信念牢记使命”为主题,给民革省委机关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100年前,在这艘需要弯腰低头才能进入的小船上,十几位中国共产党人冒着危险……”一段名为《红船》的短视频,拉开了此次党课的序幕。袁鼎强围绕“建党大业的开天辟地到建国大业的改天换地”、“建国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改革开放的高速发展到复兴征程的惊天动地”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及辉煌成就。

回顾百年历史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党的百年道路探索史,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党的百年理论创新史,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自信;党的百年制度建设史,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党的百年文化引领史,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

袁书记的这堂党课准备充分,视频资料丰富,讲解生动,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得到了同志们的好评。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大家表示,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合作初心,提升履职能力,在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民革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是民革省委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