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开展 “组织生活会走入党员企业”活动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开展 “组织生活会走入党员企业”活动

来源: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3月26日,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在盘龙区文晟钢琴城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这次组织生活会一改过去的“固定场所固定模式生活会”,变为走基层、访民意、进单位、搭平台、融发展,全面搭建“支部与企事业单位互动互助模式”,真正实现支部建设和党员共同成长与履职共谋发展。

2020年疫情期间,很多民革党员企业单位在自救基础上艰难生存;2021年,党员企业怎样生存与发展、支部如何帮扶党员企业?是省直科技一支部所有委员和党员都在考虑的问题。通过研究讨论后,支部委员一致决定:从2021年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走入党员企业”活动,让支部党员之家成为“流动红旗”,把党员之家真正成为支部党员心中的家,让支部党员之家真正深入党员企业中,帮扶企业在2021年继续生存,并不断发展。

支部组织生活会分为定期和不定期模式开展,只要党员有需要,支部委员和党员们就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融共赢、携手共进,解决党员企业发展瓶颈提供共享资源、解决方案及落地。让支部真正践行“凝人心、聚民意、谋发展”,成为优秀的基层组织,同时也通过深入党员企业单位实地调研,培养支部党员参与社情民意的履职意识,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就是走入党员单位系列的首场活动。会上,民革党员李子明作为文晟钢琴城的负责人,介绍了钢琴城的经营情况,并讲述了目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参会党员对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本人工作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也对在单位的课题研究、参政议政和各自资源共享事项做了阐述。参会党员还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促成了社区、社团组织与李子明企业音乐会达成“音乐下社区”的合作意向。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两位新党员的入党申请。

支部主委李婉明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新的尝试,让大家看到了民革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不断改进支部生活会方式和方法,提升支部生活会走入党员企业的信心和方向。全体党员要以支部生活会新形式和支部党员之家“流动红旗”继续努力和提升,为支部中的党员企业服务,继续做好企业生产与发展瓶颈帮扶活动。

(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