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这场茶话会,精彩纷呈——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0年中秋祖统联谊茶话会

这场茶话会,精彩纷呈——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0年中秋祖统联谊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金风送爽,佳节叠至。9月27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在昆举办2020年中秋祖统联谊茶话会,邀请涉台工作兄弟单位、在滇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受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的委托,副主委朱燕代表民革云南省委致辞。她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新冠肺炎疫情,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朱燕指出,民革云南省委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凝聚人心和扩大共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云台”两地的交流合作添砖加瓦。她强调,民革省委以“研究和挖掘滇西抗战历史文化,关爱抗战老兵”为名片,用抗战文化拉近两岸同胞的情感,增强台湾同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文化交流”为载体,将祖统工作“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不断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同。以“台胞法律服务”为特色,持续深入做好台胞的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以“三胞党员”为优势,发挥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祖统联谊工作,探索由交流到融合再到认同的有效途径。

朱燕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一家人。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支持祖国的和平崛起,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座谈会由民革云南省委常委、二级巡视员韩芸主持。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焱平、省人大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岳进、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省审计厅监事会主席单治光、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王曦宁、云南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应邀出席茶话会。

民革省委原秘书长马乾、原副巡视员赵惠昆出席茶话会。

省农业农村厅、兄弟党派省委、高校统战部、辖区友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上,民革党员中的文艺骨干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民革党员李玉萍、周国平、昆明市文化馆文艺工作者刘梦园现场一展歌喉;谭派老生演员赵利源、袁派花脸演员冯浩,在京胡演奏家吕洪文的伴奏下演绎了现代京剧选段;武术冠军李娜在优美的琴声中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省花灯团支部党员王长海一支独舞,展示了少数民族风情;岳立的滇派清口“大嘴款昆明”之“东西寺塔”,让人耳目一新……

茶话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民革云南省委联络委全体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联络委员及有“三胞”关系的党员,省委机关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文/段春艳 图/黄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