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部门预决算公开 民革云南省委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民革云南省委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民革云南省委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

  其他财政财务收支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云南省审计厅:

  2020年4月7日至10日,省审计厅对我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按照省审计厅反馈意见,我委高度重视,逐条对照问题,组织人员清理,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现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

  我委高度重视审计反馈意见,把审计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审计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专门成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任组长,秘书长金昊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强化在整改过程中的工作督查、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

  二是明确目标措施。针对反馈意见,我委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

  三是全程跟进督导。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我委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提要求、及时反馈整改过程中的问题,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二、聚焦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内容

  (一)培训经费超预算2.66万元的问题。

  整改措施: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预算支出标准、支出要求,严格编制年度预算,细化项目经费支出经济分类“款”科目,确保了预算编制科学合理。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在以后工作中严格按照省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科目和数额执行。

  (二)超预算列支工会经费7.11万元的问题。

  整改措施:认真组织学习全国总工会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强化责任意识,严禁无预算、超预算使用工会经费。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在以后工作中严格按照省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科目和数额执行。

  感谢省审计厅给予民革云南省委财务工作的帮助、指导。

  (联系人及电话:张芯甜 65152463 13759179887)

  民革云南省委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