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举行

民革云南省委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9月3日至4日,民革云南省委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此次会议通过以会代培的形式,对各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的宣传干部50余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业务能力的培训。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宣传办主任戴有锟及团结报社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广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求各级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理论联系实际,统一思想、奋发有为,发挥民革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民革优良传统。要求各级组织准确把握民革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提高思想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积极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学习,不断提高民革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水平,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的深刻内涵,巩固和发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有效做法,引领广大民革党员干部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三是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树立民革良好形象。要求各级组织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民革宣传干部利用网络新兴媒体的应用能力,多种渠道唱响民革好声音,展现民革新风采。积极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以此作为加强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抓手。

戴有锟介绍了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组织宣传干部的思想理论、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王寅平,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韩芸,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钟瑞华,民革云南省直属法律支部主委洪素恒,先后作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善用新媒体,讲述好故事》《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新闻采写体会谈》《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典”明践,打卡〈 民法典〉——解读“影响你我一生的民法典”》五个专题讲座。

参会的各级组织宣传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了宣传思想工作业务能力,认识到一定要做学习型干部,一定要在开拓创新中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为服务改革发展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民革的强大力量。

( 黄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