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呈贡基层委李增旺共同谱曲作品在“感动中国——十大抗疫歌曲/歌词网络展评活动”中获得铜奖

民革呈贡基层委李增旺共同谱曲作品在“感动中国——十大抗疫歌曲/歌词网络展评活动”中获得铜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7日   


近日,通过严谨的筛选、激烈的评比、火热的投票等环节,感动中国词曲选拔组委会联合众多媒体机构共同举办的“感动中国——十大抗疫歌曲/歌词网络展评活动”圆满结束。自“感动中国十大抗疫歌曲网络展评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作品2000余件。通过组委会层层把控和筛选,最终有200多件优秀作品入选。

民革呈贡区基层委党员、音乐人李增旺,与袁敏共同谱曲创作的讴歌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歌曲《大爱无言》,在此次网络评选活动中获得铜奖。

李增旺,是云南省钢琴协会会员,昆明音乐家协会钢琴分会理事。谈起这次创作的初衷,他说:2020年是我人生中很难忘的一年。小时候听说过瘟疫会死人,也曾感受过非典的艰难,而每一次灾难都会让我想到到医生和护士,一想到他们,我的内心就如同阳光般温暖。今年的新冠疫情是前所未有的,看到疫情期间无数的医护人员一往无前地逆行武汉,我流泪了,这是幸福的泪,是感动的泪,他们的精神是人间大爱,是无言的大爱,是我们心中最亮的星。我想为他们做点儿什么……

在此时,恰好接到袁敏老师的电话,我们心有灵犀不约而同地想为白衣天使写点什么!于是,我们打开钢琴歌唱起来——“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你是人间的天使,你是大爱的化身……”。

我和袁老师都是普通的劳动者,袁老师是转业军人,有着几十年的军旅生涯,我是个艺术工作者,我们一拍即合创作了《大爱无言》,此后加上刘自华老师的编曲,加上著名歌唱家尹伟老师的演唱,《大爱无言》终告完成,我们以此献给默默付出、最美逆行者——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