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省委“博爱讲堂”再次开讲:洪素恒律师讲解《民法典》

民革省委“博爱讲堂”再次开讲:洪素恒律师讲解《民法典》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8月6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举办的“博爱讲堂”再次开讲,此讲专门邀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委员、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洪素恒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机关全体同志听取了讲座。

洪素恒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和影响你我一生的《民法典》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从胎儿权利、离婚冷静期、增设居住权制度、“自甘风险”原则等方面的《民法典》亮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此次讲座,既从宏观上对《民法典》体系进行了介绍,又从细微处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对《民法典》具体条文进行了讲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课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入心入脑的学习盛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党派机关工作者。

讲座结束后,民革省委常委、机关二级巡视员韩芸作总结。她指出,洪律师的讲座对机关每一位同志学习《民法典》都有很大的帮助。此次学习,极大地激发了机关同志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今后的“博爱讲堂”将一次一次办下去,让机关的同志从“博爱讲堂”中受益,拓宽眼界视野,提高综合素养,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使大家更好学习,讲座之前,民革省委统一为机关全体同志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