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陈建江荣获2019年云南省科技进步奖

民革党员陈建江荣获2019年云南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6月30日,由民革安宁市基层委党员陈建江负责主持的省级科技项目“多聚磷酸产品脱砷新工艺产业化开发及应用”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并获得云南省2019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源于云南天耀化工有限公司2013年开展的“多聚磷酸产品脱砷技术产业化”项目,是2013年在西山区科信局支持下开展的企业自主研发科技项目,该项目荣获当年西山区科技进步奖。由云天化集团云南天耀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公司云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安全质量部部长陈建江担任项目负责人,组成研发团队,依托云南天耀化工有限公司的“7000吨/年热法多聚磷酸生产装置”,通过对多聚磷酸生产装置进行技改、创新,实现了多聚磷酸产品的低砷化生产,产品质量达到食品级或医药级水平,为云南本土精细磷化工企业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陈建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产品的研发技术工作,他带领科研团队用严谨的科研工作作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努力,使公司产品多聚磷酸、聚磷酸铵、农用聚磷酸铵等产品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或领先水平,其研发力量、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质量成为多聚磷酸产品领域的行业领跑者,进而使公司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磷酸产品供应商,产品涉及石油催化剂、生物制药、阻燃剂、颜料等诸多高端精细化工领域,公司生产的多聚磷酸、聚磷酸铵等产品更是以其良好的稳定性被广泛应用到生物制药、涂料、纺织纤维和塑料等行业,产品远销美洲、欧洲、南非、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并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十余年来公司累计创利税超过亿元,目前公司年销售额过亿元,年利税逾千万元,连续十余年持续盈利,发展势头良好。陈建江科研团队为公司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魏广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