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解京明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民革党员解京明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7月9日,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召开。大会对在全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进行了奖励。

由解京明等人作为主要完成人的“重度脊柱畸形临床综合诊疗体系的创建和应用推广”项目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解京明,民革党员,博士生导师,云岭名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骨科主任,现任云南省脊柱侧弯与脊柱畸形研究中心负责人、美国国际侧凸研究学会(Scoliosis research Society ,SRS)资深会员。

解京明长期致力于脊柱外科领域,尤其是严重僵硬脊柱畸形及小儿早发性脊柱畸形的矫治与相关研究,在国际及国内脊柱外科学界享有盛誉。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欧美脊柱外科专业杂志《Spine》、《European Spine Journal》等发表SCI收录论文53篇,影响因子累计148。研究成果84次受邀在美国国际侧凸研究学会年会大会等国际顶级重大会议上大会发言及交流,研究成果令世界同行瞩目。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自主研发设计系列新型低切迹儿童脊柱自由生长矫形器械并获得21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研究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云南省卫生科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