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

民革云南省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6月12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中心组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主持会议并介绍全国两会的主要情况,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杨保建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向全社会传递出我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和强大领导能力,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杨保建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先后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个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时间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汪洋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制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从报告中,我们真切感受到全国政协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感受到全国政协工作的多角度和新意。

杨保建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围绕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复工复产,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突出民革特色优势,团结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看清时与势、利与害、真与伪,坚决反对“台独”、促进统一;四要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定点扶贫工作;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要求,为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做出民革组织应有的贡献。

会上,民革省委副主委朱燕谈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体会;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广良交流了学习“两院”报告体会;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就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作发言;民革省直属法律支部主委洪素恒介绍了“民法典”主要内容和一些新的亮点;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兴华传达了“民革十三届十次中常会”精神。

朱燕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体会

李广良交流学习“两院”报告体会

邓水云就学习“涉港国安立法”作专题发言

洪素恒介绍“民法典”主要内容

李兴华传达“民革十三届十次中常会”精神

民革在昆省委委员,担任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省委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委员,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和宣传委员,省委理论委和市委理论委全体委员,省委机关和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魏恒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