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王锟入选“彝乡教学名师”

民革党员王锟入选“彝乡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人才全州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施“1133”战略,中共楚雄州委和州政府实施了“彝乡英才”培养工程。入选“彝乡英才”的人员都是楚雄州在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有关行业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起到了领军带头作用的优秀人才代表。

楚雄民革党员、高级教师、楚雄市鹿城幼儿园副园长王锟同志光荣入选楚雄州“彝乡教学名师”。

“花开需要时间,孩子成长需要过程,我愿意用我的爱心、耐心陪伴孩子们成长”,孩子们眼中的“苹果妈妈”王锟老师这么说,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在鹿城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的26年里,她始终和孩子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孩子们跟她无话不说,亲密无间,活脱脱一个“孩子王”,由于长着一张圆圆的娃娃脸,孩子们都亲切地喊她“苹果妈妈”,每到毕业时孩子们都会和她说“苹果妈妈,我想把你带回家,和我一起上一年级吧”。

王锟在幼教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和自我教育,教师五项基本功考核全优。多次荣获州、市、校级“优秀教师”、“最美教师”、“巾帼建功标兵”、“优秀辅导员”等称号,先后担任鹿城幼儿园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保教主任、副园长,并全面负责鹿城幼儿园盛世分园的管理工作。在教育教学和幼教管理工作方面撰写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州级奖励,并在省州级刊物上发表。还参加了教学及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多次获省、州级奖励,2018-2019年,她带领课题组研发了亲子《阅读伴我成长》手册并已在全州推广使用。她在楚雄首创的“全园性绘本剧表演”、“亲子阅读沙龙活动”,成效显著,深受广大幼儿、家长和幼教老师的好评。作为楚雄州省级名师工作室成员和楚雄州、市首届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她在认真完成幼儿园的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受聘担任了楚雄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楚雄州教师培训中心兼职教师,定期为师院幼教专业学子授课,为楚雄州培养幼教人才、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做着积极努力。

(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