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部门预决算公开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附件1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2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云南省委机关是民革云南省委的工作机构成立于1956年。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的决议、决定;当好民革云南省委的参谋和助手。

  2、根据民革云南省委的有关决定,拟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具体规划和措施,并推动其贯彻执行;指导云南民革各级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进行自身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反映下属各级组织广大民革党员及其所联系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承办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务;联系对口部门;组织调查研究;撰写有关文稿。

  4、发挥民革的优势,加强和扩大与台湾各界人士的联系,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

  5、调动民革党员及联系人士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大力开展以智力支边、智力扶贫为主要内容的各种社会服务工作。

  6、负责民革云南省委全委会和常委会的一切会务工作和其他事务性工作;承办民革云南省委主办、协办的各种政治活动。

  7、承办民革中央和民革云南省委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民革云南省委设置机关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社会服务处、联络处、调研处。

  民革云南省委所属单位1个,包括:

  (1)行政单位1个。

  (2)省直属事业单位无。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民革中央确定的组织建设年。

  民革省委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年工作落实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推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不断开创云南民革工作新局面,为助力我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2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8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76.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6.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35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4.09万元,下降7.62%,主要原因分析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减少,用于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76.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76.16万元,上年结转0.3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6.16万元(本级财力776.16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4.09万元,下降7.62%,主要原因分析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减少,用于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76.5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7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16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14.44万元,下降了 2.30%。主要原因分析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5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0万元,下降了33.11%,主要原因分析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减少50万元,其他项目经费与去年持平。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549.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和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141.0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外联经费12万元、调研经费50万元、工作经费3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30万元、扶贫经费5万元、党务活动经费14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3.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0.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21.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17万元)。

  津贴补贴17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25万元)。

  奖金74.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9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3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万元)。

  住房公积金4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6万元)。

  办公费2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万元,项目支出5.22万元)。

  印刷费1.3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32万元)。

  咨询费3.2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20万元)。

  水费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万元)。

  电费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万元)。

  邮电费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

  差旅费7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5万元,项目支出54.76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用28.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8.00万元)。

  会议费24.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万元,项目支出14.00万元)。

  培训费13.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万元,项目支出9.40万元)。

  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

  劳务费24.2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4.26万元)。

  工会经费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万元)。

  福利费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8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44.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3万元,项目支出7.84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40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社会服务经费:金额50.00万元,主要用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同心圆梦彩云南统筹建设。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5个,采购预算总额23.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打印机、铁皮柜、档案数字化、风扇、碎纸机、彩色喷墨打印机、一体机、取暖器、传真机、移动硬盘、电话机、高拍仪合计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公车租车费、云南民革印刷、公务用车平台租车合计12.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6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下降25.8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27.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3.57%,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预计2个,因公出国(境)预计12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用于开展海外联络工作。遵守因公出国(境)审批流程,严格控制出国(境)团组数量、规模、时间和费用支出,严格按照审批的计划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00万元,较上年减少8.00万元,下降47.0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预计25次,共计接待用于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其他省市民革组织产生的费用预计35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接待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下降41.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下降41.1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项目调研和行政运行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特别是强化对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定点采购管理,以此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财政预算安排151万元,编制绩效目标7个,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其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是:调研经费绩效目标,是按民革中央调研工作重点放在“三农、祖统、社法”及省委统战部要求完成三个重点课题的要求,民革省委每年将完成重点课题3个,自选课题至少3个,并进行成果转化,向全国政协、民革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及有关部门提交课题咨询报告、综合报告、议政发言、提案、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80余篇(条)。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支出功能分类:主要根据政府职能分类,反映政府支出的内容和方向。支出功能分类设置类、款、项三级科目。

  5.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各项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支出经济分类设置类、款两级科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6.8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9万元,下降1.64%,其中:办公经费减少10.93万元,培训费增加1.5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分析减少原因是调整科目间预算,主要减少了办公经费。

  2020年度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66.86万元,其中:办公经费82.18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4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311.45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161.52万元,通用设备147.43万元,专用设备0.18万元,家具、用具2.32万元。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www.mgynsw.gov.cn/UpLoadFiles/File/2020-06-02/6IA6XCDG26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