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在民革中央主办的首届中山青年论坛作交流发言

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在民革中央主办的首届中山青年论坛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青年党员是民革组织的新鲜血液,是民革优良传统的继承者,是多党合作事业的接班人。民革中央一直以来十分关系青年党员的成长,支持青年党员的发展。

11月4日至5日,由民革中央主办的,以“同心筑梦,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首届中山青年论坛在成都举办。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论坛开幕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开幕会。来自全国30个民革省级组织的百余名青年党员代表齐聚四川成都,参加此次论坛。

参加论坛的青年党员,既有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学术研究的带头人,也有文艺体育界知名人士、参加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政府机关干部和民革党务工作者。在首届中山青年论坛期间举行的主题论坛、分论坛上,民革青年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工作的感悟,表达加入民革、参与民革工作的体会和收获,对民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水云在此次论坛上作了题为《新时代履行民革青年党员新担当》的交流发言。

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民革青年党员干部要常怀鸿鹄之志,秉诚报国之心,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切切实实挑起新时代赋予的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深知只有在本职工作中干出成绩,才能为民革组织增光添彩。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了22年中,我共办理各类案件600余件。在检察职业生涯中,最值得回忆的是参与的湄公河案件的办理,这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历练,也是作为一名检察官一生的荣耀。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幸福因奋斗而美满,青年当专心致志求学,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当心无旁骛用学,改造事物奋勇拼搏,在奋斗的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