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昆明市委党员周敏获昆明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民革昆明市委党员周敏获昆明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民革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委员、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急救医学部护士长周敏荣获昆明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1987年7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急诊科伊始,由于人员紧缺,还在入院培训的周敏就被临时借调到急诊科工作。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她也从一名小护士,慢慢地成长为急救医学部的护士长。

说起周敏,医院大部分员工都认识她,大家都夸她的业务技术好,性格开朗、待人热情、工作积极主动、敢于承担责任、吃苦耐劳。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丽江地震抗震救护、安宁山火救护、301暴恐事件急救、常态化急诊抢救……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多年来,周敏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工作,从不迟到,每天都是最早到达科室。许多医院新招的护士,没有临床工作经验,没有娴熟的操作技能,都是她亲自“传、帮、带”,让她们很快熟悉医院的各种工作制度、流程,促进了科室稳步发展。

每年春节期间,她都是在一线抵班,从来没有在大年三十、初一、初二休息过,有工作需要的时候,她更是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坚守工作岗位,从1月19日开始一直在急诊一线岗位,指导护士完成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及发热患者输液治疗,保证患者及医护人员安全。

像周敏一样优秀的民革女党员们,正在各条战线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巾帼奋斗之歌!

( 民革昆明市一院总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