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巾帼何须让须眉 疫情面前显担当

巾帼何须让须眉 疫情面前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8日   

 

正月初二,民革昭通市委副主委、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萍便早早的起床,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早餐,她打算利用疫情在家封闭的时间,陪陪家人,弥补长期在外工作不能陪伴家人的亏欠。这时,电话突然响起,昭通市人社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指挥部打来电话要求她马上返岗,她没有丝毫迟疑,立刻叫醒丈夫,让丈夫火速开车送她回昭通。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天,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分深夜和凌晨,更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之分,这期间她带病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参与值班值守、部署分管科室相关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务输出引入工作。

不辞辛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何萍回到昭通后,便第一时间来到办公室,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分管科室疫情期间工作正常开展,何萍带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研究下发了《昭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的通知》,对即将开庭的三个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了延期,为疫情期间劳动者的权益保护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带领工资福利科研究全市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补助发放工作;带领基金监督科对全市基金总量进行详细梳理,结合市内企业相关情况,特别是对失业保险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以便有效保障因疫情引发的社会保险基金支付。

何萍(右一)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不惧挑战,积极转战劳动力输出引入工作。2月13日,按照“保存量、扩增量,抓重组、优结构,建机制、促稳定”的要求,市人社局成立了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工作指挥部,何萍负责输出引入组工作,输出引入组主要负责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输出引入劳务人员。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每天都要穿梭在大量的外出务工人群中,随时都有被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但是何萍从来没有畏惧,无论是凌晨4点,还是深夜11点,何萍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指挥、调度输出引入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岗位统计、人员调度、物资发放、协调对接等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专列、专车、专机安全有序地把外出务工人员送到他们心仪的工作岗位上,将“政策春风”带到群众的心中。

不怕病痛,依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长期值班和饮食不规律,导致何萍的身体严重透支。 2月13日凌晨,睡梦中的何萍感觉嘴里有种异样的感觉,起床开灯,才发现刚才捂嘴的手上满是鲜血。嘴里不停的流血,一直无法止住。凌晨4点,亲戚把何萍送到医院就诊,通过急诊科医生的紧急处理,在打了止血针、输液之后情况才有所缓解。待输液完已经是早上八点了,何萍顾不上身体的虚弱,更把医生的嘱咐抛在了脑后,随即便又带领输出引入组的兄弟姐妹们赶到昭通火车站开展专列输出劳务人员工作,又开始了新一天紧张的工作。

这段时间,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分深夜和凌晨,何萍带领输出引入组的同志们总是在和时间赛跑。记不清,这是第几趟专列,更记不清,送走了多少人,因为挥手的次数太多,说过的离别太多。虽然不是亲人,但如亲人一样温暖的呵护与送行,成为这春寒料峭日子里的一股暖流。疫情发生以来,何萍亲自带头组织专列11列,包机3架,包车2辆,共计输出8327人。在市级的带领下,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稳就业指挥部组织输出组。截至3月12日,昭通市共计组织高铁、专列43列,包机4架,包车3705辆,“点对点、一站式”输出19.41 万人。

每当感觉很累很疲倦的时候,何萍就会看一下张贴在电脑显示屏下方儿子写给她的祝福语,瞬间她就会充满力量,积极投身到工作岗位中。泰戈尔曾经说过:“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太多象何萍一样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忍病痛、战严寒,只为了让疫情中的你感受到些许温暖,让千千万万的家庭能够走出疫情的阴霾,步入生活正轨。这就是何萍的初心,一位民革党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