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只要抗疫需要,我就在那里!”——民革昆明市一院总支唐遇春的抗疫故事

“只要抗疫需要,我就在那里!”——民革昆明市一院总支唐遇春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1月27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星耀医院急诊科因接诊过两名新冠确诊患者而被停诊,接触过的医护人员全被隔离观察,科室运作顿时陷入困境,医院本部立即抽调精干主力医师进行支援。在接到医院通知后,民革昆明市一院总支党员唐遇春身先士卒,主动承担了支援星耀医院发热门诊的任务。

星耀医院周边小区居民人员结构复杂,医院硬件设备相对落后,特别是医疗防护资源非常紧缺。面对这样的一个高危环境,很多人都会有畏惧心理,但是唐遇春不惧艰苦,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她说:“只要抗疫需要,我就在那里”!

唐遇春是一名民革党员,担任民革市一院总支二支副主委;她也是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在市一院老年病科临床一线工作了二十余年。作为一位专科副主任医师,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患者和蔼可亲,对待下属平易近人。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成为白衣战士,冲向抗击疫情的前线,再一次体现了她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一名医者的担当和奉献!

当得知唐遇春支援星耀医院发热门诊的消息后,民革市一院总支主委孙杰发出了“有防护资源的民革党员要尽量为唐遇春同志提供帮助”的倡议,总支老主委吴辉也嘱咐工作在一线的党员们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这让大家感受到民革大家庭带给每一位党员的温暖,所有人士气高涨,随时准备着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 高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