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用心路话语铺设抗疫之路的杨耀华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用心路话语铺设抗疫之路的杨耀华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革晋宁区基层委副主委、晋宁职中教师杨耀华寒假在家里也没闲着,他除了给自己的学生定时做心理安抚外,还主动利用QQ、微信、快手、网络广播频道喜马拉雅——朗声阁之声,滚动制作“抗疫居家生活心理卫生辅导”,分层次,分别对中小学生、急于出门打工的青壮年、生小病不急于到医院就医的一般人群以及居家老人等进行心理安抚,指导大家在居家生活中,怎样安排一日生活,怎样排遣宅在屋里的焦虑情绪,如何利用家庭有限的空间开展适当的体能运动,通过欣赏适宜的轻音乐,舒缓宅家的烦躁情绪,改善自己的心理愉悦度。如何利用傍晚时段,适当倾听催眠音乐,创建冥想状态,调理情志,克服长期宅家出现失眠的状态。除网络平台的主动干预讲座外,他还及时为通过热线寻求心理帮助的人进行个别心理辅导。

更为感人的是,早在大年叁十,他就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自己所在小区的湖北籍人士,主动为他们做心理安抚,使他们能安心居家生活。十多天来,他除了睡觉和吃饭外,就是利用身边的手机、电脑QQ、座机等通信工具为大家进行心理服务,忙得不可开交。他就这样利用自己的职业技能,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这就是一名普通民革党员杨耀华的“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