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一位民革党员的初心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一位民革党员的初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民革党员的初心吧!

关友,云南道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没有置身事外,而是充分利用自己企业的优势,在第一时间将企业生产的西洋参粉、铁皮石斛超细粉、三七粉、党参粉等总价值约340多万元的药品捐赠湖北鄂州,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作为旁观者。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只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湖北的关注和关心。在各种新闻消息中,我特别关注到了湖北省鄂州市,那里的感染人数比例较多,急需药品进行防治,所以决定捐赠药品到鄂州去,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和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就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他还介绍说,作为一家中药生产企业,云南道地药业一直以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实现中医药产业现代化,支持云南省加快云药产业化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希望这次捐献的药品能增强一线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免疫力,对疫情防控尽到一点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担当和使命。

( 龙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