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疫情防控前线的见证人

疫情防控前线的见证人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新春佳节,全国人民都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努力战斗着。在这场战斗中,一名普通记者默默地战斗在新闻人的阵地,冒着疫情传染的风险,奔波于各个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见证疫情防控前线各种场景,传递疫情防控前线各种信息,为安宁市人民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而辛勤工作着。

蒋林昆,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一名记者,同时也是民革安宁市基层委宣传委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时,他就以一个新闻人的职业敏感性,密切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每天向基层委党员发布权威疫情发展及防控情况。自全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每天奔走于各个疫情防控单位,采访战斗在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同各类人群进行交流了解情况。作为一名“战地”记者,一直值守在自己岗位上,采访任务不分白天黑夜,采写了大量新闻稿件,采访结束又要编辑整理,及时反映中共安宁市委、市政府和基层组织干部群众在抗疫斗争中的工作和感人事迹。

这期间,有时为了能真实反映一线干部群众防疫工作,他深入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居民小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和最具风险的留观点进行采访,及时将采到的内容形成文字进行报道,为鼓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士气,让社会各界了解安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对蒋林昆的采访结束时,笔者向他提供采访照片,蒋记者用诚恳并略带疲惫的声音说道:“采访时都是给别人照相,这是唯一一张”。

在这里感谢默默奉献新闻人!感谢为战役无私奉献的每一个中国人!

( 魏广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