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疫情来了,媒体人也是一名战士

疫情来了,媒体人也是一名战士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4日   

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个“身体健康”更显珍贵的春节,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打一场硬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局势却异常严峻。在这场战斗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战士。只不过有的冲锋陷阵在最前线,有的坚守二线保障后勤。

疫情发展至今,我们虽然有焦虑,有担忧,但也不乏安心和信心,这得益于这场战争中的另一名战士——媒体人,正是他们连续不间断地工作为我们提供最新的疫情资讯、辟谣信息、防护知识,增强我们的信心和勇气。

民革盘龙一支的新党员邓娟,就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节目报道的一位媒体人。

大年初二的晚上,还在昭通老家过年的邓娟,手机微信工作群里收到通知:“请所有主持人明早九点到新闻中心十五楼大办公室报到”,身为媒体人的邓娟一直关注疫情,所以深知疫情严重性,当天晚上第一时间就和家人连夜赶回昆明,第二天早上九点准时回频率报到,迅速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的报道工作中。

1月31日,邓娟毅然决然地给频率总监发了一条请战的微信,原本在春节前已经请了春节假期结束后一周的年休假,但是疫情当前,邓娟向频率总监请示取消休假,同时也请总监办分配疫情报道的工作,主动提出替一直工作在一线的同事换班。

每天,邓娟和她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发布和疫情相关的信息,把最新疫情资讯让更多的人通过广播和新媒体平台获得最新的消息。俗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防疫信息的及时传播,公开透明,让每个人都能及时为自己装上打击新冠肺炎的“子弹”,把由于信息不对等或错误信息扩散所引起的过度恐慌等不良后果扼杀在萌芽阶段。

在数字技术发展速度早已跨越了想象屏障的今天,媒体就像是一根无形的线,把我们每个人串在一起,正是因为媒体人的努力,让我们从中获取信息,也传递信息,获取能量,也释放能量。

我们大家都在通过各种媒体关注着最新的动态,期待着战役的消退。大家也都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相信:一切终将过去,总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