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抗疫战场的最美逆行者

抗疫战场的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的责任就是挑起肩上的担子!”1月28日,民革党员、昭通市二院心内科主治医师苏迎贵接到医院的通知,到隔离病房上班,一天后,调到昭阳区凤凰山医院(昭阳区留验观察指定地点)并担任了临床二组组长。

20天来,苏迎贵一直战斗在昭通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岗位职责,每天穿着隔离服进病房工作四小时以上,耐心地与隔离留验人员交流、询问,细心地为他们作检查,在整理好所有的隔离留验人员病程记录的基础上,为新入院留验人员写好医嘱和入院病历,出院病人写好解除留观告知书。工作中既要保障病人的安全,又要做好隔离绝对的无菌,保证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不存在交叉感染。

2月12日,苏迎贵冒着严寒,不顾结冰道路的危险到昭阳区炎山乡接收隔离留验人员。这些默默的奉献,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