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楚雄州委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民革楚雄州委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1日   

1月16日,民革楚雄州委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民革楚雄州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政协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民革楚雄州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1133”战略实施和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履职能力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夯实议政建言基础,建立激励机制,发挥班子成员和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在省、州、市“两会”期间共提交了省人大代表建议3件,州、市政协提案37件,均已立案,并得到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答复,3篇大会发言入选材料汇编,2名党员在州政协经济运行恳谈会上发言。

会议对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做到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办事情,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言献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彝州社会治理效能,助推“1133”战略实施,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协楚雄州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意见》。选题要聚焦州委、政府中心工作,树牢提案精品意识,充分发挥民革社会、法制、三农等界别优势和党派的组织优势,扎实开展课题调研,积极申报集体提案,努力培育精品提案。

(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