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用装备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孙杰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用装备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孙杰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线医疗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病患服务。怎样在有限的资源中寻求做到最好的防护效果,是民革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部主委孙杰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响应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和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项目申报的号召,民革昆明市一医院总支迅速组建了由主委孙杰任项目负责人,副主委王京等为组员的科技攻关团队。

他们连夜查阅医学文献,仔细研究病毒防治的最新进展及新的治疗理念,结合国内的抗击病毒现状,发挥个人常年在外科一线工作的经验优势,并充分考虑目前医疗材料短缺等现状,拟设计研发一种实用新型的防护装备,现正在积极申报课题《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装备研发》,争取早日应用于临床实战。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孙杰的战“疫”故事,运用专业知识研发新型防护装备守护白衣战士们,努力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