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白衣天使杨丽辉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白衣天使杨丽辉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急促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门诊分诊和发热门诊由急诊科负责、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统一配发、防疫卡点物资准备、每日疫情上报……,一道道指令下达,都能看到杨丽辉忙绿的身影。

杨丽辉,安宁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她秉承着自己的信仰,践行着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努力工作着。

门诊分诊是医院疫情管控的第一道防线,就诊患者的疫情监控关乎整个医院疫情防控的全局。就诊患者登记、体温检测、分诊导诊,各种原因引起的发热患者尤其是呼吸道感染和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甄别,考验着杨丽辉和她的护理团队的专业知识和体能,同时也面对着来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

杨丽辉每天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疫情通报及最新研究防控方案,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然后穿好防护服开始面对着几百人的患者就诊。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她尽量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24小时的轮流值守,让她和她的团队身心疲惫,但她自豪的说:我们已经把好了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而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就是世间最美的白衣天使!

这就是一名普通民革党员杨丽辉的战“疫”故事。

( 魏广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