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司瑞芳:春雨润物,芳溢满园

民革党员司瑞芳:春雨润物,芳溢满园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春节还没过完,民革党员、昆明市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员司瑞芳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新教材研究和促进全区教师技能提升的工作当中。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教研活动已不能采用以往集中培训的方式,可如何能最快最有效地交流教材研究成果、提高教师教学效率成为了她近期最关心的事。

经过对比和多次思考,司老师决定采用网络培训的方式为孩子和老师们呈现优质网课。她筛选了自己以往授课的一些视频和精彩课堂教学片段,并广泛搜集各类优秀课例,结合在各校教研交流时的方法和心得体会将其制作成视频集,让孩子们能在非常时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教学资源,老师们在家中就可以获得与教材相匹配的教学方法从而有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率。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司老师心中最牵挂的是学生和教学工作的开展,她建言献策,不仅为一线教师们指明了方向,更以独特的方式为全区的学科教学工作的开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 欧阳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