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为抗战老兵排忧解难的董光义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为抗战老兵排忧解难的董光义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民革盘龙区基层委副主委、云南关怀抗战老兵志愿者董光义,一直致力于云南抗战老兵的关怀和志愿服务工作。他通过定期拜访老兵,聆听抗战故事,弘扬老兵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给抗战老兵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抗战老英雄们安享晚年,希望他们能切身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董光义在不能登门看望所负责小组6位抗战老兵的情况下,通过电话一一访问生活在昆明市主城区、寻甸县,玉溪市的老兵,了解老兵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们做到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有困难马上联系他,疫情并没有阻隔他与老兵们的交流。

当听说一位80多岁的民革老党员由于独居,家里缺少米和菜的情况,董光义于第一时间向民革昆明市委汇报,经过与社区的沟通和协调,社区的同志第二天一早就去看望了老人,让老人安心在家,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这就是一名普通民革党员——给抗战老兵们送去温暖的董光义的防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