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民革云南省委首期“博爱讲堂”开讲

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民革云南省委首期“博爱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5日   

8月9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在省委机关支部“党员之家”里举办“博爱讲堂”第一讲,特邀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理论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广良教授作题为《鲁迅与现代中国》的讲座。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民革省委理论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民革云南师范大学总支、民革行政支部的党员和民革省委机关干部聆听了讲座。

李广良从鲁迅作品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开始讲起,深入分析了鲁迅在上世纪60、70年代在文学界的崇高地位,详细解读了毛泽东对鲁迅的高度评价,并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对现代中国来说,鲁迅精神不可或缺,尤其是知识分子,不能失去担当,应该像鲁迅先生一样,立志做精神界的战士,为改造国民性、重塑国民精神做出自己的努力。

李兴华说,“博爱讲堂”是民革云南省委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思想政治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员之家”建设的重要举措,由省委领导示范带头、党员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每期主讲一个专题。旨在推动民革省委机关和省直属基层组织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带动省直属基层组织工作,使“民革党员之家”有场所、有内容,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能力本领有提高。今天,李广良教授这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讲座,为“博爱讲堂”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讲课,也有更多的党员能从“博爱讲堂”中受益,拓宽眼界视野,提高修养素养。

( 龙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