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民革云南省委开了这个会

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民革云南省委开了这个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6月3日至5日,民革云南省委在曲靖会泽举办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暨思想政治建设培训会,会议总结了民革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成绩,交流工作经验,培训相关业务,部署今后宣传思想工作。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培训指导。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民革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中共会泽县委副书记张海欧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云南省委副巡视员韩芸主持开幕式。

李兴华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近两年来全省民革思想宣传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研究和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任务和各项工作。她指出,民革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民革云南省委继续发扬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和理论建设的优良传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民革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确保民革全省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李兴华强调,2019年是民革的“思想政治建设年”,我们要按照民革中央部署,紧紧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不断开拓宣传思想工作及思想政治建设新局面。

李兴华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任务和各项工作作了研究和部署。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筑牢民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协同一致、统筹联动的思想宣传工作大格局;四是要突出民革特色,大力挖掘民革前辈爱国革命历史文化激发党员荣誉感;五是要面向基层着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六是要提高能力素质,善于用更接地气、更有情感的宣传报道讲好民革故事。

会议安排了相关业务培训,韩芸作“学习新思想 贯彻新要求 做出新贡献”辅导报告,团结报新闻部主编周福志作“民主党派新媒体传播实践及技巧”辅导报告,民革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杨应龙介绍民革省委“脱贫攻坚同心工程”相关情况。

会上,民革云南省委还表彰了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民革全省各州市级组织负责人、省直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先进个人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理论视野,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升了业务水平,对开展好今后的宣传思想工作更有信心和决心。

6月5日上午,培训会全体学员参与了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这次会议的举办安排在会泽县,就是要将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让大家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亲眼目睹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为人民谋幸福,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篇章的伟大壮举;亲身体会民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广阔舞台上,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激励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文/徐燕妮 图/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