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革云南省委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革云南省委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8日   

12月18日,民革云南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奋进新时代”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朱燕、李兴华、李广良出席会议,兄弟党派领导、华山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民革云南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及民革昆明市委部分党员140余人参加会议。

李广良在会上讲话指出,改革开放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革命的号角,也开启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改革开放40年,是新型政党制度不断走向发展成熟的40年,民革组织蓬勃发展,云南省民革党员从1980年的130人到2017年的3300余人,在全省十个州市建立组织,民革组织随改革开放而不断壮大。与此相适应,民革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日愈凸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献策出力,贡献了力量。他强调,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经验证明,民革只有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广泛共识,为全面深化改革添砖加瓦,自身建设和履职才会有坚实的根基,才能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有所作为。他要求,全省民革党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统筹推进民革各项工作。

中共云南省委原副秘书长、云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李森同志,作了“改革开放40年我省粮食生产和扶贫攻坚”专题报告。

上图:省委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图:大理宣讲

下图:昭通宣讲

本次举办的主题宣讲报告会是民革云南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民革云南省委为了组织好主题庆祝活动,年初就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以巡回宣讲为主要形式在全省范围选择了昆明、昭通、大理三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开展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为了提升宣讲的影响和实效,民革云南省委组成宣讲团,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队,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专家教授授课,先后赴大理、昭通,以“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为主题进行宣讲。昆明、昭通、大理三地宣讲,直接参加的民革党员就达350余人,宣讲还以传达、分享等不同形式在民革组织中传递。另外,认真组织民革党员中的理论专家撰写理论文章,参加民革中央征文活动,取得了好的成绩,在《云南民革》内刊开辟专栏征集、刊发文章,引导思想舆论向正确的方向传播。组织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些活动的主办和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庆祝活动的党员表示,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同时也感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先辈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建功立业,为我省经济较快发展,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力量。

( 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