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保山市总支部委员会2017年预算公开的补充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保山市总支部委员会2017年预算公开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革章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开展一切活动;2.根据民革中央、省委和中共保山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及民革保山市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制定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执行,实现预定的工作目标;3.组织完成好民革云南省委、中共保山市委所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4.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5.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民革党员及联系人士对国际、国内和我市重大问题的看法,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意见、建议,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态度和认识等;6.维护民革党员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教育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7.注重质量,按组织发展原则和程序发展新党员,物色骨干党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二)机构人员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保山市总支部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宣传教育科、祖统社服科、联络科。根据《中共保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保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保办字〔2005〕57号)和市编办《对市委统战部〈关于增设工商经济科和核定各民主党派专干编制的请示〉的批复》(保市机编〔2006〕16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保山市总支部委员会总编制3名,现实有人数1名。年内无机构人员变动情况。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工资福利支出7.57万元比上年增加2.85万元,同比增长60.38%,原因是2016年下半年调整行政事业单位工资所致。

(二)商品服务支出1.55万元比上年减少11.22万元,同比增长-87.86%,原因是差旅费减少。

(三)个人的家庭的补助支出0.01万元比上年增加0.01万元,同比增长100%,原因增加独生子女费。

(四)项目支出4万元,比上年增加2.7万元,同比增长207.69%,原因是专项调研工作量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等机关运行经费1.5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1.22万元,同比增长-87.86%,占基本支出的17.09%,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差旅费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