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中秋佳节乡愁浓 共叙两岸同胞情——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祖统联谊茶话会”

中秋佳节乡愁浓 共叙两岸同胞情——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祖统联谊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30日   

9月21日,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祖统联谊茶话会”。邀请涉台工作兄弟单位、在滇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受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的委托,副主委李兴华代表民革云南省委致辞。她指出,民革云南省委始终坚定不移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民革中央祖统工作的“三个坚持”指导方针,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省台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民革的渊源特色和资源优势,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努力作为。她强调,省委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纽带”,做好对台工作,同时通过对外出访把祖统工作扩展到海外,宣传祖国的大政方针,与广大海外华侨携手共同反对“台独”、反对分裂、促进统一,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好“民心相通”等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一家人。家庭和美幸福、社会繁荣稳定、台海和平安宁、民族团结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把这一美好的愿望变为现实,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支持祖国的和平崛起,共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童凤华,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何云葵,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云南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王曦宁,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志强应邀出席茶话会。

民革云南省委原副主委万彤,机关副巡视员韩芸、原秘书长马乾、原副巡视员赵惠昆出席茶话会。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兄弟党派省委、高校统战部、辖区友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茶话会。

民革省委联络处处长魏恒华主持茶话会

茶话会上,民革党员中的文艺骨干为联谊会奉献了精彩文艺演出,云南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雒烽现场美声高亢,歌颂祖国;昆明市文化馆文艺工作者刘梦园带来了清新演唱;云南省京剧院演出团副团长辛苑、优秀演员赵青,在京胡演奏家吕洪文的伴奏下演绎了现代京剧选段;武术冠军李娜、余倩表演了精湛的太极拳、太极剑。演出精彩纷呈,大受好评。

民革云南省委联络委全体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联络委员及有“三胞”关系的党员、云南省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有关同志,省委机关的同志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 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