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病房里头心亦暖——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看望生病住院干部职工

病房里头心亦暖——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看望生病住院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2日   

  7月27日上午,“星琼,我们来看你了!”正躺在病床上接受医生询问情况的李星琼听见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的声音,想挣扎着坐起来。李兴华赶过去边扶她躺下边安慰说:“一听说你住院了,工会主席(魏恒华)就带着我和韩巡(韩芸副巡视员)、金秘(金昊秘书长)一起来看你;你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争取早日康复…….” 。大家也你一言我一语的和她聊病情,聊配合治疗中要注意的小知识、小窍门。情真真、意切切,李星琼十分感激地看着在病床前的领导和同事,从心底涌起的暖流让她脸上的憔悴消失殆尽,在谈笑中尽享机关大家庭的温暖。

  

  同样是在一周前,李兴华副主委也是亲自看望慰问了住院期间的机关干部易蓉萍。

  这是李兴华自2012年担任驻会副主委以来,经常出现的情景。无论是机关的领导干部、还是机关的普通职工生病住院了,只要她不出差在外,都会亲自去看望慰问。即便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去,她也会委托机关工会前去探望。自此,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已经按相关规定建立了一个对机关干部职工的生病住院、生日、家庭特殊困难等情况进行看望慰问机制,由机关工会负责具体运作。

  李兴华副主委多次转述杨保建主委对机关工作的充分肯定来鼓舞大家:“杨主委说,机关干部职工是民革事业的参与者、运行者、和推动者;民革云南省委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很多成绩,机关付出了突出的努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这反映出我们的机关整体工作态度和作风很好,这说明我们的机关是一个团结、和谐、会干事、能战斗并乐于服务的集体;机关去年的工作,省委是满意的,我本人是满意的”。同时,李兴华副主委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她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并安排机关工会在省体育馆租用两块羽毛球场地(每周五中午)鼓励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体育锻炼。

  民革云南省委一直倡导机关大家庭的概念。一起去看望的机关干部就深有感触地说:“自从把‘家和万事兴’这个理念融入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心里,人性化的管理,干起工作来有热情,躺在病房里头心也不凉”。

( 尹锦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