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李兴华副主委到民革省委机关各处室座谈2013年工作计划

李兴华副主委到民革省委机关各处室座谈201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民革云南省委自今年6月成功换届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机关各处室同志按照十一次代表大会对今后工作作出的部署,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务实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临近岁末,为了更好地了解民革省委机关各处室的工作情况以及机关干部的思想动态,11月5日至12日,专职副主委李兴华先后与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调研处、社会服务处、联络处六个机关处室逐一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处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对2013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以及下阶段工作的思路。

  李兴华副主委指出,各处室在拟定2013年工作计划时,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要站在民革全省工作的角度上全面把握、系统安排、统筹考虑。她强调,办公室作为机关的综合服务部门,是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要紧抓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机关管理,率先带动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处要扎实推进地方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的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宣传处要组织好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革十二大精神的系列活动;推动政治交接,建立和完善民革省委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做好“同心”思想、民革党史等理论研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调研处要向民革中央调研部学习参政议政工作方法,加强机关内的部门联动,并与省委、省政府加强联系和沟通,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注意社情民意工作的培训和骨干的培养,并逐渐实现社情民意信息的共享。社会服务处要立足于民革的特色和基本条件,继续扎实推进“同心工程”,深入青龙镇重点做好智力帮扶和特色产业扶持工作。联络处作为新成立的处室,首先要明确处室工作职责,把基础性工作先抓起来,认真学习和把握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系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避免见子打子。

  李兴华副主委还指出,民革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后,成立了第十一届民革云南省委内设各专门委员会,要完善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制定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发挥专委会人才优势,充分调动委员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专委员的工作质量。

  李副主委与各处室座谈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大方向大思路,也有小措施小细节,与会同志通过相互间的热烈讨论,通过与领导的交流,研讨了在2013年如何进一步推动民革工作的开展。大家听完李副主委的要求后,纷纷表示,虽然感到肩上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但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争取将机关的各项工作做到更好,将民革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 朱贝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