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云南省委接待“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发展协会云南考察团”

民革云南省委接待“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发展协会云南考察团”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5日   

  2016年4月11日,民革云南省委在昆明设宴接待 “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发展协会云南考察团”一行21人。

                                                                                        (郑建邦副主席致词)

  此次台湾农业专家及企业家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同志带领专程赴石林考察两岸农业合作项目,返昆后与民革云南省委进行座谈交流。

 

  周跃副主委受杨保建主委的委托代表民革云南省委致词,他说,非常感谢建邦主席和民革中央联络部对云南的厚爱和信任,把宝岛的同胞们带到了这块美丽富饶、热情大方的土地上。云南在“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将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云南的机遇,不仅是云南的也是台湾的,此次宝岛的各位农田水利专家、学者和台商来云南考察正逢其时,必将推动云台两地企业进一步交流合作。周跃副主委在致词中还介绍了民革云南省委近年来与岛内交流的情况;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炳煌先生代表考察团致词,对建邦主席和民革各级组织积极协助此次到云南考察交流表示感谢,此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强调要把云南人民的热情及友谊带回台湾,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云南、向往云南、投资云南;最后,郑建邦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民革云南省委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两岸一家亲”是我们做所有对台工作秉承的一个最深切的理念,我们做所有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为两岸人民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着想。他代表大陆民革组织,诚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常回家看看”。

   宴会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参加宴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同志、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同志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宴会由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主持。

    次日,李霭君部长、李兴华副主委陪同考察团参观了讲武堂、游览了翠湖公园,介绍云南相关历史民族文化,并陪同参访团到圆通寺,与寺内圆鼎法师进行两岸佛学文化交流。

    李兴华副主委向考察团介绍了民革云南省委与有关单位联合创作并拍摄纪录片《浩气满乾坤——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缅印战区抗战老兵口述历史》相关工作,并将十集光碟和《服务台胞》赠送给考察团成员。

( 姜开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