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表彰会议在西安召开 民革云南省委周跃副主委率我省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表彰会议在西安召开 民革云南省委周跃副主委率我省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10月10日至13日,民革全国祖统工作表彰会在西安召开,民革全国101个祖统工作先进集体、169位先进个人受到大会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祖统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副主席兼中央联络部部长郑建邦作会议工作总结。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等出席会议并参加有关活动。民革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及省级主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左四)、郑建邦(左三)、中央联络部李霭君副部长(右四)、民革云南省委周跃副主委(右三)与云南代表合影

  表彰会上,周铁农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我们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倍受鼓舞,也要清醒看到两岸关系正在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期,要继续把努力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全面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继续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持续扩大两岸人民往来作为主要工作任务。他强调,民革全党一定要一如既往地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放在祖统工作的首位,注重紧跟形势加强学习,在政治思想领域为全面推进祖统工作充好电、加足速。要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贯穿民革全党祖统工作的一条主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实际成效,真正履行好民革的历史责任。同时,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在制度、组织、队伍等各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革祖统工作全面发展,促进民革在对台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修福金副主席代表民革中央作的祖统工作报告,参加了会议组织的有关考察调研活动。民革云南省委周跃副主委率我省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民革昆明市委、省直属法律支部被评为先进集体;赵力中、李钟发、肖兴诚、王徽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受到会议表彰。

( 肖兴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