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省委机关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革省委机关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11日   

  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和民革省委部署,近日,民革省委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机关副巡视员韩芸结合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希望,民主党派成员如何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六大亮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展开讨论,畅谈感想与体会。

  调研处处长杨应龙、宣传处处长张彦、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兴诚、调研员李星琼等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大家认为,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时隔9年后又一次召开的十分重要的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由“全国”升格为“中央”,凸显了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非常振奋人心。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明确提出将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作为重点团结对象,并对统一战线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而《条例》的颁布则为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制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对象涉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广大台港澳爱国人士等不同群体,工作内容涵盖广,政策性、政治性都很强,对从事统战工作的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当以学习贯彻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

( 徐燕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