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调研选题征集座谈会暨专委会主任工作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调研选题征集座谈会暨专委会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10日   

  2015年3月3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邀请六个专委会主任和党内专家学者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调研选题征集座谈会暨专委会主任工作会。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秘书长金昊、各处室负责人和调研处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金昊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传达了民革中央领导在各专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各专委会主任和党内专家学者针对民革省委2015年即将开展的参政议政调研的选题积极地建言献策,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围绕习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提出的云南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方向、要求,民革祖统、“三农”、社会法制三个参政议政重点工作领域和民革省委在参政议政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提供了32个调研选题方向。其中,《关于云南抗日战争遗迹及抗战老兵现状的调研》、《关于加强云南私企与台商经贸合作的对策研究》、《关于台企在大陆经营所遇问题的调研》、《关于云南省废弃矿地、矿区生态恢复的调研》等调研选题方向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在充分听取各专委会主任和党内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后,李兴华副主委、金昊秘书长对大家长久以来关心和支持民革云南省委工作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要求各专委会结合民革中央专委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实际,继续加强做好民革云南省委今年的各项工作。

( 赵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