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研究 孙中山研究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委、孙研会专题学习《民革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建设的意见》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委、孙研会专题学习《民革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02日   

1月13日,民革云南省委理论政策研究委员会和孙中山研究会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会上理论委主任李广良教授、孙研会会长郑祚尧教授分别总结了理论委和孙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经验与不足。宣传处副处长张彦传达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与会的各位委员围绕云南民革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理论建设、理论研究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探索方法和途径等问题展开了研讨,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大家认为,要为民革更好地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参政议政能力提供可靠的保障。

李广良教授谈到,近五年来民革省委理论委的工作成绩斐然,不仅注重理论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理论研究,而且注重调查研究,参加了民革中央和省委组织的调研活动,将理论研究成果积极地转化、落实,使理论研究与调查实践得到了紧密的结合,理论成果能够有效地转化为实际应用,提高了民革党员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郑祚尧教授在总结孙研会工作时谈到,我省孙研会创立于1996年,历史悠久,近年来围绕孙中山先生“建设思想”的研究成果得到民革中央和海内外学者的广泛认同,在孙中山思想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理论委副主任、孙研会秘书长韩芸建议,一是要尽快摸清民革组织内部有多少理论研究人才,只有清楚了家底,才能更好地进行资源整合;二是要尽快在全省范围内召开文化建设方面、理论建设方面的研讨会。

省委理论委委员、省委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及民革云南省委宣传处全体干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 洪毓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