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民革昆明市委2015年部门预算

民革昆明市委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8日   

民革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公共财政预算

191.05 

一、基本支出

133.05 

   1、本级财力安排

 

   1、工资福利支出

83.90 

   2、非税收入

 

   2、商品和服务支出

33.60 

二、政府性基金安排

 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5.55 

三、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预算外)

 0

二、项目支出

58 

四、结余结转资金

 0

  1、基层组织活动经费

12.3 

五、自筹资金

 0

  2、组织建设经费

17.7

   1、事业单位经营性收入

 

  3、对台交流工作经费

17.5

   2、其他自有资金

 

  4、对口扶贫工作经费

3

 

 

  5、参政议政工作经费

7.5

本年收入合计

191.05 

本年支出合计

 191.05

         

                   

民革昆明市委2015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总表

0

0

0

 

0

0

0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
编码

单位名称(科目)

上年年初预算数

当年年初预算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

2

3

4

5

6

7

8

9

10

201 

 28

 01

民革昆明市委

219.09

161.09 

58 

191.05 

133.05 

58 

 

 

 

合计

219.09 

161.09 

58 

191.05 

133.05 

58 

 

民革昆明市委2015年基本信息表

 

 

 

 

 

 

 

 

 

 

 

 

 

单位名称

人数

在编实有车辆数

 

 

实有人数
合计

在职在编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数

 

 

行政(含参公管理)

事业

工勤

小计

离休

退休

 

 

1

2

3

4

5

6

7

8

9

 

 

 民革昆明市委

 9

 8

 0

 1

 6

 0

 6

 2

 

                                         

 

关于民革昆明市委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民革昆明市委的决议、决定;当好民革昆明市委的参谋和助手。

2、根据民革昆明市委的有关规定,拟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具体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其贯彻执行;指导昆明民革各级基层组织进行自身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反映下属各级组织广大民革党员及其所联系人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负责民革昆明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务,联系对口部门,组织调查研究,撰写有关文稿。

4、发扬民革的优势,加强和扩大与台湾各界人士的联系,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

5、调动民革党员及联系人士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大力开展智力支边,智力扶贫和各种社会服务工作。

6、负责民革昆明市委全委会和常委会的一切会务工作和其他事务性工作;承办民革昆明市委主办、协办的各种政治活动。

(二)主要工作

1、党务工作

包括议事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祖国统一工作等。

2、机关工作

市委会下设办公室、联络处、组宣处三个处室。

办公室配合秘书长协调机关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起草一般性文稿;负责文秘、机要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固定资产、车辆和办公用房的管理、后勤保障及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有关职工福利方面的工作、协调内外接待工作;承办民革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络处负责参政议政主要工作;负责协助理论委做好提案工作;负责协调社情民意的收集及报送工作;组织届别活动。负责广泛宣传学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开展祖统联谊接待;促进两岸交流;加强台情研究,特别是搞好对台方面的参政议政;负责编印《祖统摘要》刊物;协调、服务民革全市有关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联系市属经济实体和党员企业家,协调组织智力扶贫支边工作,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承办民革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宣处负责贯彻民革的组织方针,负责民革市委的组织发展、组织建设,组织党员的培训,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推荐所需要的人才;承办维护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负责机关干部的人事管理;贯彻民革自身建设工作的方针,负责对基层和党员进行政治教育、理论教育、思想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和党章、党史教育的各项具体工作,以及思想建设方面的工作。宣传统战理论和民革的性质、地位、作用;负责《昆明民革》刊物和《简报》的采编、印刷及发行工作;负责信息交流工作;组织各种纪念活动、学习座谈会;负责机关图书资料、报刊杂志的管理:承办民革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1、根据昆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199714号文,民革昆明市委机关设行政编制9名,其中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名。民革昆明市委机关设3个职能处(室),即办公室、联络处、组宣处。

2、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实有行政人员1名,工勤人员1名。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昆明市委员会。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时,在职在编实有人数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9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四、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91.05万元,其中:本级财力191.05万元。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05万元,占总支出的69.64%,项目支出58万元,占总支出的30.36%。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2801-行政运行费123.29万元”支出,主要反映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12804-参政议政经费7.5万元”支出,主要反映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等事务工作经费;“2010201-住房公积金9.76万元”支出,主要反映单位机构人员公积金缴存经费;“20128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3万元”支出,主要用于扶贫工作经费支出。“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7.5万元”支出,主要反映民主党派为完成工作目标,如社会服务工作、对台交流工作、基层组织工作等的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9.4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4.75%;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5.25%,其中,年人均办公费1950元,年人均水、电费400元,年人均差旅、邮电费3187元,车年均保险费400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民革昆明市委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8万元,如对台交流工作经费、参政议政经费等。与上年对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下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