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曲靖市委党员马兴隆获批首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民革曲靖市委党员马兴隆获批首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05日   

  12月15日,2014年度首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完成签约,民革曲靖市委党员马兴隆任项目负责人的首期《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全额资助。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受文化部、财政部领导和监督。2014年全国共申报6502个项目,最终经过严格初审复审及终审程序,获批394项,淘汰率94%,资助金额4.29亿。

  马兴隆现就职于曲靖师范学院,任美术学专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美术教育理论研究及水彩画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级展览,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作品百余幅。自项目申报伊始,其认真研读要求,领会国家文化艺术战略,突出云南民族文化优势,顺利通过初评、复评、终审,在赴京答辩中获得了评审组专家的一致肯定,该项目的立项刷新了曲靖艺术类国家级课题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