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2014“祖统联谊”中秋茶话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2014“祖统联谊”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2日   

  9月9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2014“祖统联谊”中秋茶话会在民主党派团体大楼小礼堂召开。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周跃、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友亮出席会议,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曾彦龙先生、陈嘉雄先生、罗霓云女士、张祐斌先生、林文彬先生等应邀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民革云南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云南省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全体同志、民革云南省委各直属支部“三胞”关系党员及民革省委机关全体同志。会议由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主持。

  周跃副主委受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委托,代表民革省委向各位嘉宾表示节日的祝福。周副主委说,两岸关系虽然在今年上半年的“深水区”中经历了一些湍流冲击,但在两岸双方、各界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对话协商再获突破,各领域交流交往持续推进,大局稳定,克难前行。随着云南将台湾作为对外开放新的战略重点后,“云台”两地交流交往持续扩大,“云台”合作进入了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民革云南省委在这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云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的努力。周副主委结合民革云南省委去年开展的挖掘整理滇西抗战历史文化资源、关爱抗战老兵、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抢救性采集民革前辈史料等工作,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一年来开展祖统联络工作的情况,并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向各有关部门的同志表示了感谢,对全省民革党员长期以来为祖统联络工作付出的不懈努力致以崇高敬意。

  周友亮副主任代表省台办致辞,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当前云南对台工作的相关情况。

  茶话会上播放了由民革云南省委在开展抢救性采集民革老前辈史料工作中制作的视频短片《历史•现在•未来》。视频怀旧的画面、老人们感人肺腑的话语、民革省委细致的工作让与会者深受感动。

  民革党员袁晋鹿、赵东升、王艺、吕洪文、辛苑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茶话会在愉快的气氛中以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彦龙先生的一曲台湾民歌《阿里山的姑娘》圆满结束。

                                                                                                                                                                                                                                                (文/姜开兴 图/杨洋)

( 姜开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