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0日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这些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的集中体现,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是全国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体现。

  民革中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民革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近一个时期以来,民革云南省委机关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和渠道,加强机关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今年3月至4月,机关所有处室的处级领导干部全部参加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训班”。6月,购买下发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读本》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

  民革省委机关先后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的演讲、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重要讲话。

  8月28日,民革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精神风范。讲话饱含着全党全国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厚感情,饱含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副巡视员韩芸说: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继承其遗志、践行其理念、开拓其事业,进一步把参政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兴诚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中,民主党派不是旁观者、也不是评论家,而是参与者,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责无旁贷的义务,应该继承前辈们的政治遗产,开创性地做好民革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处处长杨应龙认为:要学习邓小平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崇高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实际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 徐燕妮 )